一周简讯(3.13-3.19)
来源 : 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 : 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 : 2023-03-21     点击次数 : 95

IMG_6821

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楼宇服务礼仪专项培训。楼宇管理员通过PPT展示和案例分析,从着装礼仪、举止礼仪、礼貌用语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楼宇服务的日常礼仪规范。通过此次培训,员工都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所学知识,时刻注意与师生的日常沟通方式,并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微信图片_20230317092243

城区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教育课——玉米苗移栽和腊梅树高枝压条。后勤老师指导学生对发芽的玉米种子进行分苗移栽,以促进其更好地生长发育。接着又进行腊梅枝头的高压繁殖,后勤老师讲解演示后由同学们自行尝试压条繁殖。

26d08b1ae7aa9bcbe2fcbe5b9358c7f

城区服务中心开展通识培训。城区服务中心对全体员工开展通识培训,在培训中例举后勤服务工作中的工作细节,将集团监控工作条例、员工应知应会等规章制度落实到工作中,促使中心内部规范化,进一步增强员工队伍的工作规范意识。

图片2

能源与维修中心完成D5区块供电振荡波试验。能源与维修中心配合余杭电力局完成对仓前校区D5区块亚运场馆的供电振荡波试验。通过测验,避免了设备出现突发性故障的可能,保障了亚运场馆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321101618

人力资源部上门慰问住院老同志。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同志身体状况和恢复情况,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早日回到老同志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老同志对中心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表示感谢。

1

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冬春换季时节,部门对教学区所有楼宇公共部位和卫生间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还在行政楼卫生间摆放郁金香绿植,达到美观和消除异味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17111503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餐厅保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织下沙校区物理学院科教223班共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餐厅员工的指导下打扫餐厅过道、擦拭墙体瓷砖、不锈钢门卫生。活动结束同学们表示在劳动中体会到维持日常环境清洁背后的辛苦和付出。

微信图片_20230317081959

饮食服务中心香肠包制作体验活动。饮食服务中心汤侠师傅为来自药学院,材化学院,护理学院,生科院、数学学院和人文学院的近30同学名详细讲解了香肠包的制作过程,水面配比、包制手法等。师傅仔细讲,同学认真听。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训课有的吃、有的学,娱乐中学技能,会多多报名参加。

cb0e0f554b7ca9d736544d6cceb54d7

退休党员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中心退休支部组织退休党员赴龙门古镇参观学习,实地体验古城建设的发展变化。在党史学习纪念馆中,全体党员不仅看到了古色古香的建筑,还一起重温党史,了解富春英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参观了透视出现代文化和艺术的浓厚色彩的龙门书屋红色教育基地。最后,党员们一起为57年党龄年满80高寿的老党员祝寿。

1

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园林常见病虫害防治培训。培训邀请诺普信八方生态技术指导员周鹏程老师进行现场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对校园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存在的问题、常见病虫害的发生及防治办法等,还对员工在使用农药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进一步扩充员工的病虫害防治知识储备,提高防治能力。

IMG_6855

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楼宇包干劳动教育课。来自医学部的50名同学积极参加在勤园6号楼开展的楼宇包干劳动教育课。授课过程中楼宇管理员对各类保洁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手法。课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从该课程中掌握到实用的劳动技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加了解到保洁员工作的不易,在日常生活中要尊重劳动者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21102858

公寓服务中心在仓前校区开展文明停车专项整治活动。中心联合经亨颐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们于每天人流量高峰期进行移车和文明停车督导工作。此次活动,规范了校园车辆停放秩序,有效提升了生活区通行能力,有力解决了乱停放现象。

微信图片_20230315150205

质量监控部开展ISO管理体系培训。培训邀请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王波老师,开展ISO管理体系业务培训。王老师主要围绕ISO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识管理、温度控制、虫害管理、防护管理、食品安全危害控制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现场检查了餐厅后厨管理、面点间、仓库、集中加工中心等重要场所,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