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楼里的“神仙眷侣”
来源 : 员工楼里的“神仙眷侣”     作者 : 后勤中心     时间 : 2022-12-27     点击次数 : 3

两夫妻合影

两夫妻合影

在仓前校区员工楼里,有这么一对70后夫妻,男的叫张理战,大家称呼他“老张”,喜欢下棋书画,女的叫周红,爱好跳舞手工,一个内向一个外向,都在后勤工作了近二十年。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他们有你有我,互敬互爱,相伴前行,是大家艳羡的“神仙眷侣”。

老张和周红的工作还有一种很特殊的“缘分”,一个在管学生楼的时候,另一个在管员工楼;岗位调整后,一个却来接手管员工楼,而另一个去管学生楼了。无论岗位如何调整,这对夫妻的工作都还能灵活衔接。

在公寓楼工作

刚接手员工楼不久,仓前校区员工楼便面临整体搬迁,老张忙得不可开交。之前周红管过员工楼,对情况十分了解,她就利用工作之余在员工楼里协助老张。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活儿,如员工住宿信息表、寝室分配安排表、搬迁物资汇总表……,搬迁很多细节的事情,周红都整理得妥妥当当,不愧为老张的“贤内助”。

这个“贤内助”在工作上也是相当劳心的。

2010年过年期间,周红左手手臂骨折。

“今年员工年夜饭,你辛苦多操心一点”,周红不放心地交代老张操办年夜饭的事。

“你好好休息,别操心工作了,我替你顶上。”老张担心道。

谁知道,年三十当天,周红左手吊着石膏,右手拿着锅铲,笑呵呵地说道:“大家都爱吃我烧的菜,我怎能不露一手呢?”

微信图片_20221227121054

2006年至2014年,九年,每逢春节,夫妻俩无一例外地都会主动采购食材,精心烹制年夜饭,从未间断,“香菇烧肉、红烧鱼、糖醋排骨”,“大饼、面条、水饺”,让留守员工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张理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面对职责,老张和周红稳传“接力棒”,把小事当大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岗位担当;面对生活,他们乐当“志愿者”,舍小爱成大爱,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真情爱心。既有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担当,也有古道热肠、知疼着热的柔情。2003年寒假,老张得知有特殊情况的李同学在校留宿期间饮食极其不规律,有一顿没一顿,长此以往下去身体是会出问题的。夫妻俩商议了一番,一定要“逼着”这个同学把自己的肠胃管好,于是,他们做出了送饭的决定,自己吃什么,就给同学送什么。虽然没有什么大鱼大肉,但总归是一口热饭热菜,按时吃饭才有力气好好学习。这一送就是一个多月。十几年过去了,时至今日,这位毕业多年的李同学依然会在节假日通过手机与夫妻俩互道问安,“叔叔阿姨,节日好呀,有没有想我呀?”

IMG_1696

2006年8月开始,两个人在工作上也“走到了一起”,共同管理仓前校区的员工楼。闲暇之余,老张和周红还用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员工楼添了不少东西。春节前,老张写春联和福字,周红剪窗花,员工寓楼里年味浓浓;平时里,老张和其他人一起下棋,周红则带着女员工一起跳舞、做手工、钻石绣,住校员工们的业余生活丰富了不少。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无论时间多久,他们将永葆为大家舍小家的初心,平凡地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