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胜华:公寓楼内的“打油诗人”
来源 : 后勤中心     作者 : 后勤中心     时间 : 2022-11-23     点击次数 : 9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419

“华叔,我的链条掉下来了,能不能帮我装上去啊?”

“华叔,我的柜子关不上了,能不能帮我修一下啊?”

学生口中的“华叔”,是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进学苑4号楼的值班员严胜华。他幽默风趣,经常会自作小诗一首,缓解学生情绪,调解寝室矛盾;他技能精湛,总是高效解决楼内日常维修问题。

帮助学生组装自行车

帮助学生组装自行车

学校每幢公寓楼都有生活群,进学苑的生活群没有唠叨,有的却是打油诗。寝室半夜吵闹,熬夜伤身,影响他人,华叔赋诗一首:“胡乱杂音让人醉,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是时尚,睡眠也得需跟上。”群里同学们纷纷拍手叫好,这些“杂音”也就渐渐“憔悴”了。

与毕业生合影

与毕业生合影

每年秋季,马蜂入侵寝室时,华叔就用杀虫剂轻松铲除使同学们无计可施的马蜂及蜂巢。他发布了一首题为《捕蜂》的打油诗,让同学们发现马蜂就找华叔。“去年今日此门中,马蜂光顾学生哄。马蜂不记前车鉴,丢了小命祭秋风。”

打油诗3

打油诗

进学苑楼前场地较小,非机动车停放无序,拥挤不堪。华叔来了灵感,作诗一首:“单车文明停,摆放按秩序。整齐又美观,大家同努力。”

2021年是校后勤集团成立二十周年,华叔也将自己的祝福写进了诗里:“时光荏苒二十载,后勤集团喜庆来。风来雨去也无惧,不动如山护新苗。凡事过往,皆为序章。二十年坚守初心,使命必达。展望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进,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