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后勤大讲堂”暨夏日集训
来源 : 后勤中心     作者 : 后勤中心     时间 : 2022-07-02     点击次数 : 109

7月1日,2022年“后勤大讲堂”开班仪式暨主管及以上人员夏日集训在杭州长乐拓展基地举行。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及主管共计70余人参加。

合影

全体参加人员合影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上午9点,炎炎烈日下,主管以上人员夏日集训——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根据要求,全体学员被分成六组,以团队为单位,分别完成6公里山路毅行、达芬奇密码、江河疏导、禹王书法、取景拍照等闯关项目,用时最短者取胜。一声声出发令下达后,6个团队错时出发,组员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看地图、有的负责组织闯关、有的负责拍照。大家几乎用跑的速度走山路、爬堤坝、过河滩,一路上通力合作,创新突破,用智慧和汗水,齐心协力完成了所有项目。最终蓝队获得了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20701165959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027

微信图片_20220701165943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127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102

微信图片_20220701170246

学员张丽娜说,虽然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但是毅行及闯关活动挑战了自我,深刻感受到了任务、协作、自信的精髓,更享受着挑战成功带来的喜悦。

IMG_2394

会议现场

朱炜

主任朱炜致辞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下午,中心首届“后勤大讲堂”正式开班,主任朱炜为“后勤大讲堂”开班致辞。他强调,开展夏训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开拓视野、放松心情,而设立“后勤大讲堂”,则是为了增长知识、启发思维。他希望,一、全体学员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成为今后中心各项工作“集智增效”的“加速度”;二、人力资源部要科学合理地规划课程设置,充分发挥关键岗位人员的中间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变一人之长为众人之长,变部分人的学习收获为大家的学习成果。三、授课讲师要敢于展示自我,在“授”与“学”中融合新的想法,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岑建旭

岑建旭授课

随后,党委书记岑建旭为大家讲授第一课——《提高高校后勤软实力》。他详细解析了软实力的概念及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提高后勤软实力的四个纬度:战略引领力、运行管控力、品牌影响力及员工凝聚力。结合后勤实际,他重点讲述了提高后勤软实力的本质:一是无形决定有形;二是低调胜于高调;三是周围决定中心。提高人的软实力本质为“悟”、“舍”、“诚”、“乐”、“容”、“静”。他强调,后勤人的软实力要有教师的情怀、工匠的精神和企业家的经营。岑书记的讲座让学员们重新认识了后勤人的定位,既开拓了思维,也对如何提升软实力有了深刻的认识。

陈晓明

陈晓明

物资管理部主任陈晓明为大家讲授第二课——《立足制度建设,浅谈后勤采购工作》。他通过结合后勤实际操作,详细讲解了中心的采购工作。一是结合中心管理制度及实际工作要求,解读了省、市及学校相关采购政策;二是结合中心管理制度,梳理了后勤采购工作要点;三是结合后勤采购方面的重点与难点,强调了采购方式、程序和方法。本次讲座,为今后中心采购工作更顺利、规范、有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2484

IMG_2387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