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维修中心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 后勤中心     作者 : 后勤中心     时间 : 2022-05-20     点击次数 : 22

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能力,增强师生乘梯方面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8日下午,能源与维修中心邀请临床医学院5名学生及电梯维保人员一起,开展了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3134349

微信图片_20220523134056

下午两点演习开始,演练同学进入演练电梯轿厢内。电梯维保人员设置故障造成电梯困人事故。

IMG_0106


电梯故障后,被困人员及时通过电梯内五方通话向外界传达电梯发生困人事件,并告知发生地点、被困人数、人员情况、以及电梯所在楼层。


微信图片_202205181537239


接线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单位与中心相关负责人,并启动ISO质量管理体系电梯困人应急预案。中心管理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安抚。

微信图片_2022051815372321

电梯维保单位实施救援,解救后立即安抚学生情绪,询问身体情况,及时排除电梯故障。


IMG_0105


最后,中心负责人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演练,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被困电梯时,应如何沉着冷静地等待救援,增强了乘坐电梯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

加强日常宣传引导

据悉,为确保校园安全,能源与维修中心对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特别重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每半月进行一次电梯全面维护保养工作,按时完成电梯年检检验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求维保单位制定符合学校特性的维保计划和方案,对电梯进行清洁、润滑、检查、调整,及时更换易损件,使电梯达到安全要求,保证电梯正常运行。校内250余部电梯全部建立了“一梯一档”维护保养台账,并在轿厢内张贴“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和“年度电梯维保信息表”,进行公示。特别针对电梯困人事故,明确要求电梯维保单位驻校服务,如发生电梯困人事故,维保人员必须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15分钟内把师生从轿厢中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