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简讯(5.2-5.8)
来源 : 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 : 后勤服务中心     时间 : 2022-05-10     点击次数 : 52

6ce14ffffd4006ff6ace0a5b719d8c0

Δ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来中心交流工作:近日,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守春、副处长孟斐宇,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白雪蕊等一行到中心开展工作交流,中心主任朱炜、副主任张华松及物资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与座谈。交流会围绕设备管理、折旧、入账、对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后勤设备资产纳入学校系统统一管理。今后,物资管理部会根据会上提出的相关要求,持续跟进将此项工作整改到位。

IMG20220427141150

Δ公寓开展社区小课堂-台球交际之台球礼仪及低杆练习技巧:本次活动共计20余人参加。同学们从主讲老师的讲授中了解到台球礼仪和低杆练习技巧,并上手体验。

2

Δ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开展向日葵种植活动:来自应用化学等学院的23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种植向日葵,通过体验劳动,共同期待春季收获。

4yesb3pfay7pfuvhcrcngpz6v_0

Δ公寓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公寓联合校保卫处对校本部和下沙校区学生公寓进行违禁电器、用电安全规范等方面的检查,并现场指导学生整改寝室的安全隐患,做到人离电断,安全用电。

d73dd5bb04ff82a2cc508fdc218973b

Δ能源与维修中心对室外路灯及景观照明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近日,部门对校本部A区块5处室外照明控制系统点位,约400余盏高杆路灯、庭院灯升级改造为“时控+光控”的智能控制模式,实现相互作用,自动配合组成“最佳节电CP组合”。改造后,预计一年可节约近5000度电。

mmexport1651019750040

Δ公寓服务中心与学生签署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为确保“平安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顺利进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部门组建以生活老师、值班员为主的工作队伍,对校本部和下沙校区共35幢学生公寓楼,逐个寝室走访动员,并签定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做到不缺一寝,不落一生。责任告知书一式两份,预计签订26000人次左右。

仓前培训现场

Δ人力资源部开展新进员工通识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后勤服务效能。近日,人力资源部组织新进员工分别在仓前校区、下沙校区开展员工通识培训,共80余人参加。培训围绕员工应知应会、后勤微故事、员工队伍建设等后勤文化展开,以后勤实际发生的事件为案例,重点解读了防诈骗和安全知识,从而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2138339e05071d583b4d2d7b5403093

Δ能源与维修中心对员工宿舍、休息点进行安全自查:为落实学校和中心相关要求,部门办公室重点对员工寝室和休息点私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未拔充电器等情况进行了安全自查,要求各部门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3c14d65953196b1353d1005f604350a副本

Δ城区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教育课——制作乌米饭:10名同学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下,共同参与清洗南竹叶、浸泡糯米、蒸煮乌米饭,且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

图片7

lADPJxDjxz5a11zNC7jND6A_4000_3000

Δ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和能源与维修中心全力保障体育术科考试:根据学校要求,员工加班加点搬运考试器材,做好体育场的清洁消毒消杀工作,共计搬运桌子110张、凳子170张、隔离桩120个、资料150箱,固定帐篷40顶。在校东一门及B区块田径场安装测温器,考生报到检录处安装电源,移动厕所安装水源等,并完成考试场地照明灯具检修工作,考虑到阴雨天气,部门还紧急组织员工搬运50余包沙袋加固场地帐篷,并安排员工加上夜间巡检,确保场地用电安全。

1

Δ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做好外国语学院风采大赛物业保障服务:重点对下沙校区500座报告厅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杀,做好现场保洁,并对音响系统做好妥善调试,确保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1

Δ下沙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楼宇大规模卫生清洁工作:部门组织清卫员将教学楼D楼废旧的物品、垃圾全数分类清理,结束后对楼宇进行了消毒消杀,为后续作为工学院办公室做准备。

IMG_20220507_103234

Δ公寓服务中心在各楼新增外卖存放架结合学生座谈会提出的建议,中心在仓前校区公寓楼门口放置了15个外卖架,并将根据情况逐步增加放置点位,有效改善各楼宇外围环境。

Δ人力资源部开展退休老同志防疫慰问:为进一步加强退休老同志的防控意识,引导老同志规范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人力资源部以无接触快递寄送慰问信、防疫健康包,电话问询老同志居家防控情况等方式,对200多名老同志进行防疫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