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参赛人员吃在哪 住在哪 亚运橄榄球场地配套已准备就绪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22-04-07     点击次数 : 60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开幕,位于杭师大仓前校区的橄榄球场地也已经准备就绪,即将迎来首场测试赛。参赛运动员吃什么?住在哪?现在的准备情况又如何?我们第一时间前来探秘!

参赛人员在指定地点下车后,将有专人引导搭乘扶梯,到达恕园餐厅2楼或3楼,这里就是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们就餐的专用区域。经过测温等一系列流程,就可以正式开始用餐了。

image.png

恕园餐厅位于杭师大仓前校区西南区域,距离橄榄球赛场约3分钟车程。秉持着节俭办赛的理念,餐厅沿用了原有的桌椅、烹饪设备等设施,并根据食品安全及防疫要求,进行了相关改造。内厨区域设置了专门的切配中心、仓库以及生食货梯,并从校内外调配50多位厨师、服务员等组成的专业团队。比赛期间,这里将通过自选自助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一日三餐。

image.png

杭师大后勤中心饮食服务中心餐厅主管张毅介绍:二楼可容纳800多人,疫情期间实行单向就餐,能够提供400多个餐位,对接待运动员就餐是没有问题的。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也做了很多演练,减少今后操作时候的错误,完美做好这次接待任务。

image.png

从餐厅出来,经过约五分钟车程,就来到了运动员们住宿的地方。安保值守服务点、自助洗衣房、生活超市服务点等区域都已经设置完毕。到时,这个货架也会摆满生活用品和水果等物资,为运动员提供最周全的服务。

image.png

本次比赛共设定了三块住宿区域,学校培训中心里180多个30平方米左右的双人间,用于接待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技术官员的住宿则分别安排在留学生公寓和学术交流中心。目前,房间清理、设备检查等准备正忙碌地进行着。为了严把防疫关,值守人员提前做好了核酸检测,比赛期间他们还将一天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image.png

杭师大后勤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客房主管吴俊介绍:总台有一个24小时服务电话,任何住房问题可以跟我们这边沟通。我们也准备了防疫应急方案,万一有什么情况,马上启动相应方案。

image.png

杭州师范大学亚运会橄榄球赛场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3层,共有新闻发布厅、运动员休息室等功能房43间,观众座位13000个。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韵味杭州”2021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延期举办。但筹备工作并没有停滞,学校正发动党员、团员和骨干力量,全力做好比赛场地及周边环境的清洁保障。

杭师大后勤中心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小进介绍:整个清洁保障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分4个阶段,开荒保洁、赛前、赛中、赛后的服务。每天都有人保洁,还要做一些垃圾的分类和防疫工作。清洁卫生工作落实好,做得仔细再仔细,对标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