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应飚教授为后勤集团干部职工作主题报告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21-04-23     点击次数 : 106

微信图片_20210423134940


4月22日,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应飚教授应邀为后勤服务集团干部职工作题为“百年变局与制度自信”主题报告。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20余人到场聆听。

应飚以“中美谈判”为切入点,通过深入剖析新疆棉花事件、制裁华为等一系列对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详细阐述了当下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从1901年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2021年在外交“战场”上的强势“反击”,再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用一个个实例,一组组数据说明了我国实力的快速崛起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应飚在报告中谈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中国创造了一个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他强调,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

讲座内容详实、数据充分、语言风趣,引起现场全体人员的强烈反响。党员张耐在听完讲座后感慨:应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收获颇丰,结合最近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于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牢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