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21-03-27     点击次数 : 169

IMG_1344

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在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平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华松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后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岑建旭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各项主题教育的“继续篇”,是思想根源的“奠基石”,是指导行动的“指南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一是接好“天线”学,按照部署要求学,并转化为后勤一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加速器”“助推器”“兴奋剂”。二是埋好“地线”学,结合后勤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师生服务的成效。三是铺好“网线”学,把学习党史、开展调研,做好服务作为后勤连接学校、连接校外服务单位的对接器、连接网,充分体现学习的“后勤特色”“后勤味儿”。四是变成“热线”学,使党史学习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内心认同和内在动力。五是守好“防线”学,把学习党史成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抵御意识形态风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对于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岑建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再压实,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都要率先垂范、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二是作风再务实,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长效机制。三是工作上再深思,努力将学习教育和后勤改革发展、部门中心重点工作有序衔接、协同推进。四是氛围上再营造,要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让学习成果有“后勤味”。

后续,集团将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围绕“我在红船启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以史育人、众心向党”专题宣讲活动、“初心如磐向未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谋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大“专题”开展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百名党员讲百则党史故事、百名党员唱红歌、后勤2021年度“十大课题”调研、为师生职工办实事等十六项活动举措,推动后勤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