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21-01-22     点击次数 : 110

1月22日,集团2020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在仓前校区勤园3号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部门经理与会,党委书记岑建旭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同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防控措施及改进方向。

纪委书记王平对集团2020年下半年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集团各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集团纪委下一阶段工作,他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纪委履职机制建设,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定期了解掌握情况、定期互通交流信息、定期分析发现问题、定期明确整改措施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后勤”行动计划及责任落实安排;三是要创新廉政教育方法和手段,推行廉政教育积分制,切实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党委书记岑建旭对集团2020年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作了小结,他表示 2020年下半年,集团党委通过率先垂范抓学习、坚定不移抓规范、突出重点抓排查、不折不扣抓整改四项举措,较好地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但仍存在一些风险与隐患。结合2021年的形势任务,他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进“清廉后勤”建设提出六点想法与建议:一是思想先导,做到警钟长鸣与警惕常在;二要行动跟进,进一步推进“清廉后勤”建设的跟踪落实;三是监督守护,在“润物细无声”中更好地做好“治未病”这篇文章;四是制度为根,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管理的制度和流程,从制度设计的根源去解决廉政隐患;五是教育为本,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和岗位教育;六是文化为魂,践行好后勤集团文化、职业文化、组织文化和政治文化,真正树立起后勤集团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