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优质服务月】岗位练精兵 比武展风采:集团各部门积极开展技能比武竞赛(更新中)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19-12-25     点击次数 : 256


客房技能比武


    12月18日,综合服务中心在勤园2号楼开展客房技能比武。13名员工报名参加。

   比赛开始前,13位员工由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清洁的房间,并分两批进行比赛。比赛要求员工在40分钟内完成一整套客房清洁工作,现场操作总共100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条不紊地铺床单、套被套、房间摆放洗漱用品等。最终客房服务部员工冯蕊玲获得客房技能比武第一名。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餐饮技能比武


12月13日,2019年饮食服务中心技能比武大赛在仓前校区如期举办。

此次技能比武分白案组、红案组、服务员组和切配组。中午12点,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切配翻炒和面、压面、拌馅心......他们把自己熟练地操作技能尽情的展现了出来。经过历时7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厨师组6名、面点组3名、切配组1名和服务员组2名,共12名技术能手。

IMG_9337

IMG_9344

IMG_9394

IMG_9406

IMG_9452

IMG_9465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049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024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032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040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100微信图片_20191213162109

IMG_9487

IMG_9491

IMG_9493




技能比武之仓库管理员评比


12月3-4日,集团物资管理部组织开展仓库管理员技能比武。集团副总经理张华松,物资管理部负责人,集团绩效考评办代表组成评审团。8名仓库管理员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现场仓储情况及仓管制度测试两部分。现场,评委对参赛选手所管理的仓库的帐卡物一致性、现场卫生、物资堆放、物资领用、仓管员验收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综合笔试环节结果。公寓服务中心仓管管理员周宏强获得2019年度仓库管理员技术能手。(通讯员:张丽娜

IMG_6938

IMG_6940

IMG_6962



能比武之自制扫把比赛


12月5日上午,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开展技能比武之自制扫把,16名员工参与,中心三位经理到场观赛并参与评分。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把一大把的竹丝分成几份,然后用绑带将每份竹丝捆绑起来,最后再一并捆扎到扫把柄上。有些选手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惊艳到了在场观众。不一会儿,一把把宽大的扫把展现在我们面前。评委们从作品的完成时间实用和美观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

   最终张明慧荣获得一等奖,肖一红、胡道琴获得二等奖,花一和、余红花、林国良获得三等奖。(通讯员:陈星 杨杰

IMG_6347

IMG_6349




技能比武之堆头比赛


为提高中心超市员工商品陈列技能,中心开展超市陈列“技术能手”评比。集团党委书记周志琴副总经理张华松到场观摩比赛,绩效考评办主任(质量监控部)陈巍、集团工会主席傅向阳、中心负责人王锡渡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以师大、绿色、生态、运动等为主题,6位门店店长和员工一起,选择超市销售商品和部分辅助材料进行组合搭配,比赛结束后,各队参赛代表还进行创意讲解。

比赛中,6支参赛队伍凭借熟练的堆放技巧,运用日常积累的陈列经验,充分发挥想象力,赋予商品陈列美观与内涵。最终,教育超市和园店荣获一等奖,天猫校园学雅店荣获二等奖,教育超市博雅店荣获三等奖。

创意陈列技能比赛不仅展示了超市员工扎实的岗位技能,而且通过比赛能进一步提升门店整体的陈列形象,提升门店竞争力。(通讯员:褚亚萍)

IMG_8760IMG_8738

IMG_8749

IMG_8752

IMG_8757



技能比武之绿化工比赛


11月29日上午,集团优质服务月之绿化技能比武在仓前校区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钱江项目部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

考试由理论测试、灌木修剪、草坪修剪三部分组成。在草坪修剪项目中,选手需要使用手扶式割草机对一块长四十米宽四米的草坪进行打草作业,并对打下来的草屑进行清理,评委将根据完成时间及打草效果进行打分。比赛考验了选手的耐心和技巧。

最后,根据评委们综合打分,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郎德耀章张良荣获一等奖,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周培忠荣获二等奖,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沈会洪荣获三等奖。(通讯员:陈星 杨杰)               

34B409A160A3A1299A9CA1D32144D68C

BF7BED9919E89D6FB09CFC0D1388A8DD43FC833358684EA1789FBEC7CD6098BB

                           


技能比武之维修电工比赛


11月27日上午,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优质服务月之维修电工技能比武。集团总经理朱炜,副总经理陈明章、张华松到场观看比赛。公管处能源科科长费亚军、集团党委委员陈巍、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来维组成评审团为选手们进行评分。来自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钱江项目部、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共计15名维修工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要求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动机正反转控制布局接线和双控开关两个实操项目并实现通电。同时,元器件的布局和布线的美观也是考核的重要内容。此外,选手们还须注重安全生产、工完场清。

经过120分钟的激烈角逐,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何骏、钱江项目部陈双荣获一等奖,冉金彪、章建法、李庆长获得二等奖,苏小明、王华、周源清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维修工之间的技术交流,提高了员工的技术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活动旨在搭建起公平竞争、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学习热情,促进集团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好师生。(通讯员:陈星 林祥迎)

5AFD2E91E715B387AD835B6538DA79AC

808587BED0C0CCB1682D8A8FE04D4222

E00E050F5B94E88C5617819676A03EF6




技能比武之生活老师、值班员技能评比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岗位服务水平,增强生活老师与值班员队伍的团队建设,引导员工立足本职补短板、争创新。11月27日,公寓服务中心联合钱江项目部、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于仓前校区组织开展年度技能比武大赛。比赛邀请集团总经理朱炜、纪委书记王平、副总经理张华松工会主席傅向阳人力资源部绩效考核办以及校学工部、团委代表担任评委参与赛程。

比赛围绕岗位风采展示、业务技能测试等环节展开,以笔试、现场演示等多样化的形式,考察公寓管理人员、一线服务人员在基础服务知识与技能、临场应变等方面的综合技能。赛程以现场抽题、独立作答方式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客观地呈现各岗位技能水平。

在公寓技能比武的保留项目观影识人环节中,仅仅通过一张照片,有参赛人员不仅能将学生信息一一陈述,甚至还清楚地道出了其相关的室友,参赛者们不俗的表现,赢得了来自评审们的惊叹与认可。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生活老师技术能手2名,值班员技术能手3名。

各中心部门负责人表示,技能比武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平台,提供给各岗位现场演练、切磋交流的机会,是工作经验与技能交流分享的新模式,同时也是公寓团队氛围、文化内涵提升的新途径。通过对各岗位基础服务知识、实际操作技能的考查对比,落实好公寓对标管理,激励员工在开放活跃的思维碰撞中主动对标、主动补差、主动提升。通讯员:周蔚

微信图片_2019112715373113

IMG_8483

IMG_8478

IMG_8489

IMG_8492



技能比武之文印员评比


为提高图文制作部员工岗位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员工排版、设计、操作综合工作能力,商贸服务中心开展文印员“技术能手”评比工作。

本次评比共设置员工上岗规范测评、个性名片设计和文印工作流程笔记本设计制作等三项内容。7名符合参赛条件的员工参加。

比赛中,7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评比项目。最终,商贸服务中心图文制作部的王雅琴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评比,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综合素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参赛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操作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图文服务。(通讯员:褚亚萍)

QQ图片20191125145405



技能比武之驾驶员比赛


1119日,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班车队驾驶员在仓前校区开展驾驶员技能比武。集团总经理朱炜纪委书记王平党委委员陈巍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项目由现场操作和日常安全驾驶两部分组成。现场操作主要考核驾驶人员车辆侧方停车、入库移库两个项目。评委们根据驾驶员使用时间、操作是否规范、停车时轮胎有无压线、车身是否摆正等进行逐项打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评比,参赛人员有序完成了规定项目。

中心老驾驶员倪师傅表示:“虽然平时都在开车,但一上赛场就紧张,车子就开不好了。安全驾驶不仅要有良好的技术,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中心负责人表示,车辆安全,事关重大,组织本次技能比武,除给员工提供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学习业务的平台,也希望通过比赛激发驾驶员主动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的干劲和热情。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通讯员:汪雯珺)

IMG_8256

IMG_8275

IMG_8283



技能比武之会务服务


11月19日,集团在恕园7号楼500座报告厅开展会务技能比武。校办公室潘玉银、集团工会主席傅向阳、办公室主任王珏受邀担任评委。集团副总经理陈明章、张华松到场观看比赛。7名员工参加。

比赛中,选手们需要合理分工,完成铺台布,摆放瓷杯、矿泉水、台签及倒茶水等一系列服务。比赛中她们个个技术熟练,动作敏捷,争分夺秒,各显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服务组员工陈珍碧荣获第一名,甘金华、方立秀分获第二、三名。

在日常的会务服务中,茶水服务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之一。无论是台签摆放过程中的次序,还是礼貌用语及仪容仪表等,都是与会人员评价服务好坏的关键因素。通过此次比赛,服务组全体员工将会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在未来的工作中展现更好的会务服务。(通讯员:陈星 扎旺)

228EB4741794120D38389DBE0F4B9DDE

237F8C64E1FDE4AFD26F6333D56E04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