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优质服务月】“展各国烹饪才艺 汇五洲特色美食” ——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烹饪节活动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汪雯珺 图/吴晓燕     时间 : 2019-12-25     点击次数 : 57

IMG_8035

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烹饪节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搭建中外学生美食文化交流平台,11月15日下午,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恕园5号楼与6号楼中央平台举办“展各国烹饪才艺、汇五洲特色美食——2019杭州师范大学国际烹饪节”活动。

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克兰、波兰、匈牙利、尼日利亚、土耳其等十个国家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美食制作活动。大家认真准备各类食材,精心烹制,其独特的制作方法尽显异国风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土耳其饺子、大阪烧、泰国冬荫功汤、手抓饭、匈牙利海鲜饭……各国美食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吸引了百余名在校师生前来品尝。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留学生们热情地为中国同学们讲解自己国家的饮食文化,大家兴致勃勃,获益匪浅。

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来自也门的留学生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激情起舞,博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对这个活动赞不绝口:“非常有意思,我们在这里品尝不同国家的美食,认识新朋友,也了解各国的文化,特别开心。”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中国学生对外国饮食文化的了解、拓宽了视野,而且加强了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浓厚了校园国际化氛围,使师生在体验中了解世界饮食文化,在生活中提高生活技能,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




活动现场集锦

IMG_7950

IMG_7957

IMG_7959

IMG_7961

IMG_7966

IMG_7977

IMG_7978

IMG_7980

IMG_7982

IMG_7983

IMG_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