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优质服务月】后勤第十二届“拾金不昧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邵艳菡     时间 : 2019-12-25     点击次数 : 71

后勤第十二届“拾金不昧之星”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经公寓服务中心、仓前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钱江项目部推荐,后勤微信平台投票,最终评选出陈卫君、方金莲等12名员工为后勤第十二届“拾金不昧之星”。

本届“拾金不昧之星”来自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虽从事着楼宇保洁、公寓值班、餐厅服务、超市理货等一线工作,但他们却能以身作则,兢兢业业,急他人所急,想师生所想。小到一张饭卡、一个U盘、一串钥匙,大到一台电脑、一只崭新的苹果手机、一笔万元以上的现金,他们都会将拾遗到的物品,想方设法的第一时间送到失主手中。

面对师生们真诚的感谢,我们可爱的后勤人是这样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每个人丢了东西都会很着急的,我能体会那种心情。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再穷也不能拿别人的东西,钱要挣得心安理得,虽然我没文化,赚的钱少,但是不是自己的钱,绝对不能要,我也是这么教育我的孩子。” “老师同学们丢了东西的肯定很着急,一定要赶快找到他们。”

据悉,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评选活动以来,后勤共评选出104名拾金不昧之星。这些 “拾金不昧之星”,大多数来自安徽、贵州等较贫困的地区,往往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较贫困,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工作努力,责任心强,面对意外之财,不为所动,积极寻找失主,不仅给集团各部门员工树立了榜样,而且在师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校园内形成了拾金不昧的良好风气,很多师生也参与到拾金不昧行列中来,起到了服务育人的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十几年来集团共受理各类拾遗的物品达35911件,贵重物品价值近500万元。其中拾遗手机1909部、现金28万元、笔记本电脑57台、Ipad 20台、钱包1830个、充电宝631个、校园卡20700张、U盘1883个、银行卡1560张,认领率近90%。



后勤第十二届“拾金不昧之星”名单

微信截图_2019120210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