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优质服务月】集团2019年度技能比武“之最”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吴晓燕     时间 : 2019-12-25     点击次数 : 22

IMG_8478

后勤生活老师技能比武现场

IMG_8771

后勤商贸创意堆头技能比武现场

BF7BED9919E89D6FB09CFC0D1388A8DD

后勤绿化技能比武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13162024

后勤饮食白案技能比武现场

IMG_9487

后勤饮食红案技能比武菜品展示


仓前校区南大门草坪上,绿化工吴玉文使用手扶式割草机对一块长四十米宽四米的草坪进行打草作业,并及时对打下来的草屑进行清理。“用时9分1秒,无误差,成绩有效。”吴玉文满意地笑了,因为这是他参加集团绿化技能比武最好的成绩,也是本次比赛中用时最短的一位。

集团技能比武的内容丰富全面,既有笔试答卷,又有实际操作,是对员工应知应会、服务技能、服务态度、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考核,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而且加强了员工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最精巧的创意

饮食服务中心赛场,白案师傅率先秀出绝活。普通的面粉经过师傅的巧手,摇身一变,或是纯白无暇的“眉毛酥”,或是白里透红的“蔓越莓月饼;八角酥变身为色彩鲜艳的花骨朵.....这边有花式点心赏心悦目,那边更有红案师傅的创意撩拨味蕾:看上去不起眼的鸡胗转眼间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凤尾花,花开富贵的“真身”原来是豆腐皮,而活灵活现、色香味俱全的“佛手西兰花”和“碧绿牡丹虾”更让人垂涎欲滴。

商贸创意堆头比赛中,各超市代表队配合有序,有条不紊地陈列出创意新颖的堆头。有的以法制宣传日为主题用不同牙膏盒拼出一个“法”字和宣传日的日期,有的代表队用运动饮品打造两个正在赛跑中的运动员以配合校运会的主题。值得一提的是,获一等奖的教育超市和园店代表队以“乘风破浪 勇立潮头”为主题,用不同包装的饮品作为道具,打造出一艘气势恢宏的轮船造型,寓意商贸和集团未来发展也将不惧风雨、勇立潮头。

最快捷的速度

一分钟有多长?一分钟能做什么?也许就在弹指一挥间消逝。而在集团技能比武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一分钟里迸发的能量:司机师傅倒车、打灯、拉手刹完成2次完美的侧方停车;食堂的切配师傅已经熟练地将半斤土豆切成形状整齐、刀纹划一的细丝;在售餐人员手起勺落间,打出了20份重量同为200克的米饭;铺台布、摆桌签、倒茶水,会务员在3米长的桌子前一气呵成完成会务准备工作;文印员迅速根据册子页数调节夹面平台,挤出适量胶水,高质量完成3本胶装......选手们在赛场的精彩展示,完美地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内涵。

最强大的脑容量

“请简述这位同学的信息。”

“她叫东xx,是教育学院大二的学生,住在三层xx室……”这是值班员在进行观影识人比赛。仅仅通过一张照片,参赛人员不仅能将学生信息一一陈述,甚至还清楚地道出了其相关的室友,参赛者们不俗的表现,赢得了来自评审们的惊叹与认可。

优质服务月期间,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技能比武,共有170余名职工参加14个工种的比赛。这些优秀的选手在角逐中各显神通,展现了集团职工最亮眼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