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优质服务月:平安是大事,安全无小事 ——玉皇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17-12-08     点击次数 : 67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雅)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逃生疏散能力,12月6日,校保卫处、美术学院、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疏散演习活动。校保卫处副处长王飞担任总指挥,院党委副书记徐凌云、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沈文君担任副总指挥,美术学院300余名学生、30余名后勤员工参加。活动分三个部分组成,为期1天。

IMG_0173


QQ图片20171208081515


活动当天上午,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徐盖鸿老师先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勤员工、校保卫队员和学院全体寝室长受训。


IMG_0172

    随后组织了消防演习,在学生公寓12号楼、15号楼模拟发生火情。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楼里冒出了阵阵浓烟,公寓工作人员进入楼内担任应急疏散指挥人员,按楼层有序进行疏散;校医院医护人员对受伤同学进行紧急转移和救治模拟演练。

QQ图片20171208081504


活动还组织了消防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多名员工、学生拿起灭火器“灭火”,校保卫处徐老师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和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IMG_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