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优质服务月】仓前校区开展创意插花活动 Copy1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陈星     时间 : 2019-12-25     点击次数 : 16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对花卉艺术的修养,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于11月20日在恕园8号楼食堂北广场开展了优质服务月之插花比赛。校宣传部副部长毛卓尔、学生处副处长高飞、阿里巴巴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丹丹、集团副总经理陈明章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比赛邀请集团工会主席傅向阳、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来维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余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忙而不乱地处理着手中的花材。在半个小时的修剪设计下,同学们将各种花材通过别出心裁的创意和巧妙的构思,诠释出自己对美的理解。比赛结束后,齐腰高的展示桌上摆放的一件件作品精彩绝伦,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围观。有的窃窃私语、评头论足,有的则举着手机,将喜欢的作品的娇姿靓影摄入镜头。一位学生说:“原来不懂插花艺术,现在看到作品后,才懂插花艺术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相关老师表示:“插花具有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插花艺术可以美化心灵、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看似简单容易其实不然,这要求作者不仅要有文学艺术方面的知识和修养,还要掌握一定的基本理论知识,这样作品才可以达到烘托气氛、传递感情,使人获得美的感受,进而得到启迪、鼓舞或者遐想。”

参加插花比赛的一位同学说:“通过插花比赛,我们了解了很多插花的基本常识、插花的技法、花卉的识别、花语的含义等,不仅提高了我们动手实践能力,而且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随后,评委们根据主题创意、设计造型、色彩搭配、技巧手工四个方面对每个作品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1个优秀作品。


C47D9301AF188EA6022885603F684841D84E0CA4D917245F635D3B04C144F9EEB3F39E27FF12B5DDE2F7CA68C402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