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孩子读大学,父母愁学费 “爱心岗”专为家长找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0-04-13     点击次数 : 24

    “村里人说,真稀罕,你孩子的学校还管父母工作。” 昨天上午,刚到杭州师范大学后勤部门工作的羊阿姨兴奋地对记者说,“孩子上大学后,我一个人在老家安徽务农。儿子说学校后勤部门有个‘爱心岗位’,专给有特殊需要或者家庭困难的学生家长提供工作。我就来试试了,没想到应聘很顺利,学校很快就让我上岗了。”
    羊阿姨的儿子自小身体不好,考上大学后,羊阿姨就打算做一名“陪读”家长,没想到能在儿子学校找到活干。
    “我在老家没工作,家里负担比较重。”负责一幢学生公寓保洁工作的叶阿姨一边擦着楼梯扶手,一边告诉记者,“女儿读大学后,我也愁过学费和生活费。半年前,经过学校后勤老师的培训,我干起了公寓保洁的工作。”叶阿姨说自己挺喜欢这份工作。
  目前,已有10位像羊阿姨、叶阿姨这样的家长成为了杭师大的后勤工作人员。该校后勤部门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将打造“关爱师生”作为工作目标,由此设立了“爱心岗位”。目前,后勤部门已在全校范围内建立稳固的“爱心岗位”学生及其家长信息库,制订招聘计划后第一时间联系有需要的学生及其家长。下一步,爱心岗位也将面向所有在杭高校的学生家长,有意向的家长都可参加应聘,符合条件者,即可优先录用。 本报通讯员 沈园 孟昌 本报记者 袁春宇

网址:http://qjwb.zjol.com.cn/html/2010-04/13/content_33324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