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如可托 终共白云飞——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古风纸鸢放飞活动
来源 : 后勤中心     作者 : 后勤中心     时间 : 2022-05-06     点击次数 : 146

cfb06f955e50607383829ba27e8ead2

提起春天,你会想起什么?是润物细无声的唯美诗句,还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浪漫。近日,在仓前校区精思苑社区小课堂,公寓服务中心的生活老师们与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同学一起,将二者合二为一,共同完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宝藏课堂。

IMG_3038

IMG_3039

share

              Cache_-1b0cd28f2662a6a.

大家围坐在一起,听鲁雪琴老师讲解纸鸢的由来和历史典故。相传,纸鸢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距今已2000多年,墨翟以木头制成大鸟,研制三年而成,是人类最早的风筝起源,后经鲁班、蔡伦的改进,坊间才开始以纸做风筝,称为“纸鸢”。

IMG_3026

share4

风、诗词、纸鸢和校园美景实在是太配了!”在鲁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地书写诗句,也写下了自己的期许,一个又一个,构成了独特的师大古风纸鸢。

Cache_3ac64ab056f688ad.

Cache_-104ed96a6fa36817.

Cache_-161864cf262bb1ea.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校嘉礼华服社的同学们。她们身着汉服,手掌纸鸢,生动地还原了古代诗人放飞纸鸢的场景,开启了一场专属于师大的纸鸢之旅。清风拂过,一尾纸鸢随风而起,校园里瞬间有了道不尽的浪漫。

share4

“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短短2个小时的活动,寄托了师大后勤人深化服务育人的愿望,也将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同学们的理想,通过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纸鸢,放飞在了师大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