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2020年技术能手评比全面开展(实时更新)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20-11-30     点击次数 : 82

编者按:为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知行合一,持续提高后勤员工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集团各部门于近日正式启动2020年度技术能手岗位大比拼。比赛项目包括绿化养护、切配、烹饪、仓库管理、文印技能、维修技能、会务服务等共计14项。

各部门员工报名踊跃,最终158名员工进入复赛,在各个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信心十足、精神饱满、技术过硬,展现了后勤员工精益求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涌现出了一批新晋技术能手和岗位服务能手。

更多现场精彩瞬间,请关注本文实时更新……


IMG_8878

IMG_8929

12月2号,客房服务员技能比武决赛在仓前校区举办。经部门预赛,根据成绩高低,8名客房服务员参加决赛比武。选手按照“停”“敲”“拉”“撇”“撤”“铺”“洗”“抹”“补”“查”“出”客房十字口诀对房间床、桌、椅、柜、镜子、洗漱台、地面等进行整理清洁。评委们根据客房标准化建设要求进行评分,并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对需提升的地方进行了讨论、点评。最终安爱春获得第一名,成为技术能手。


308e8a73740e0c2752393ab7fd95958

11月30日,综合服务中心留学生服务部在恕园3号楼301会议室开展留学生服务部总台技能比武,共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个人风采展示,英语接待,应急处理能力与岗位应知应会四块,将面试与笔试都列入其中。此次技能比武邀请了留学生与国家院的两位老师参与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金佳佳获得魁首。


f14999c14322bb41ed2945367ff4c0a

ffa4c8e0a175bc1267099cd5001db94

11月27日,文印员技能比武在仓前校区文印室举行,共9名文印员参加此次比武。此次比武设有纸张清点、设计、排版、打印、胶装∕裁切五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规则,依次完成清点200张A3纸张、15分钟内排版60页文档材料,并根据材料内容进行封面设计、将打印出来的文档胶装和裁切。经过激烈角逐,仓前图文服务部孙雅雯取得本次技能比武第一名。

IMG_6166

11月18日,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室保洁技能比武,共计12名保洁员参加比赛。比赛从仪容仪表、操作步骤、程序规范、操作速度、保洁质量等方面进行考核。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根据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保洁规定内容。最终,经过综合打分,共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IMG_1823.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60843

微信图片_20201130161125

11月28日,餐饮技能比武在下沙校区如期举办。此次比武分白案组、红案组、服务员组和面点组。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动作娴熟、各显其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精湛技艺。经过6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30112201

11月27日,公寓服务中心联合钱江项目部、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于仓前校区组织开展年度技能比武大赛。比赛围绕岗位风采展示、业务技能测试等环节展开,以笔试、现场演示等多样化的形式,考察公寓管理人员、一线服务人员在基础服务知识与技能、临场应变等方面的综合技能。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生活老师技术能手2名,值班员技术能手4名。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715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728

11月25日,集团优质服务月之绿化技能比武在下沙校区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物业服务中心、钱江项目部、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比赛内容包括灌木修剪、整树盘、栽种麦冬三个项目。发令员一声令下,只见各参赛人员手持绿篱机开始修剪,选手们动作娴熟,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努力将自己最高水平发挥出来,出色地完成了三项比赛项目。最终,根据评委们综合打分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郎德耀荣获一等奖,钱江项目部余建红、物业服务中心温朋岩荣获二等奖,钱江项目部王官相、物业服务中心章张良,金元林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271400163

微信图片_202011271400166

11月24日,玉皇山校区服务中心开展清卫员技能比武,此次技能比武分为擦玻璃、扎扫把两个环节,8位清卫员参与。通过比武,员工们更好地掌握了相应的技能知识,并且学会主动去探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深度挖掘员工学习的潜能,提高了全体清卫员的技能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191504183

11月19号,玉皇山校区餐厅举行技能比武——包饺子,共有十名员工参加。比赛综合参赛作品的质量、数量及美观程度,最终三名员工获得并列第一名,并现场分享了制作经验与技巧。


微信图片_20201130104415

11月17日,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自制扫把技能比武,16位选手参加。比赛开始后大家迅速进入到竞技状态中,手法规范、动作利索、行云流水。最后,评委们结合扫把的完成时间,结实、美观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共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