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ISO管理体系文件专家评审
来源 : 质量监控部     作者 : 邵艳菡     时间 : 2020-09-30     点击次数 : 34

微信图片_20200930150355


微信图片_20200930150413


为进一步提升ISO9001和ISO22000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确保文件评审工作顺利开展,9月28日,集团邀请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郭雪艳、浙江工业大学容大后勤集团钟斌、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魏明三位专家,以及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指导老师一同对集团各部门编写的ISO9001和ISO22000管理体系文件进行评审。

各位专家从文件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一致性这四个方面对体系文件进行评审,即体系文件内容与行业标准是否符合;对照部门职责和岗位说明,职责是否清晰、是否存在重叠、交叉、缺项情况,以及文件与实际工作内容是否相符;体系文件描述是否清楚、流程节点是否明确、控制设计是否到位;评审文件内容是否一致、程序文件中是否引出相应作业文件和质量记录。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部分制度不健全、标准不清晰等问题逐一反馈给餐饮、公寓、物业等相关部门。

质量监控部作为集团标准化建设推进部门,部门负责人陈巍在专家评审结束后,与部门内审员进行了ISO管理体系文件的修改探讨,希望各位内审员通过今天的专家评审将部门管理体系文件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集团将在10月份全面推进ISO管理体系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