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运会后勤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完善阶段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吴晓燕 张莉丽 陈星 周蔚 汪雯珺 张丽娜 图/谢陈瑜 王珏等     时间 : 2019-11-04     点击次数 : 181

微信图片_20191104150015

省大运会后勤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完善阶段


11月6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将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为迎接这一全省性的重要赛事,集团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运动会召开前的各项后勤服务准备工作。

餐饮篇

集团总经理朱炜多次到餐厅指导大运会的供餐工作。此次大运会,饮食服务中心要为五大群体提供服务:运动队员、裁判员、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其中,运动队员的供餐要求最为严格,与普通学生供餐有许多不同之处,为做好此项工作,中心专门把恕园8号楼4号餐厅定为运动员餐厅。本着饮食结构合理、营养搭配科学的原则,中心精心准备餐品,届时,将派专人全程监管和指导餐饮工作,每日每种菜品保证留样48小时,专人负责餐具收取、消毒,全方位确保餐饮工作安全有序。目前中心已经完成了6万多张餐券的印制。

住宿篇

公寓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大运会住宿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大运会接待服务住宿保障的动员会,还专门成立了住宿接待工作小组,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大运会住宿接待工作协调会。住宿工作小组在大半个月前便制定出大运会住宿安排方案,并制定详细的方案做出严密的布置。为保证大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顺利入住,公寓服务中心员工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日以继夜开展工作,为大运会运动员准备了500间学生宿舍,并对渗水发霉的进学苑1号楼运动员宿舍进行了维修。综合服务中心做对134间裁判用房的保洁工作。

据悉,运动员入住的学生公寓入口处均有专门的服务台,运动员入住前都要核对信息,目前每个人的具体房屋都已经安排到位。学生公寓每栋楼也都配有洗衣机,供运动员洗衣服。届时,后勤将把装有公寓钥匙、水卡的信封统一交给运动员。

物业篇

正式比赛前一个月,仓前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每天安排13名员工分布在场馆内外进行地毯式的地面刷洗、座位擦拭消毒、灭蚊与消毒防疫等工作,平均每位员工要完成近10万平方米的绿地保养和保洁任务。目前已经完成田径场竞赛用房及公共区域、室内跑道、一楼卫生间的前期保洁及绿篱修剪等。员工们以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坚持战斗在第一线。

此外,对大运会开幕式绿化布置,中心做了几套方案,经过反复认真地讨论,积极落实开幕式会场绿化布置任务,提供花卉1.5万多盆,绿植500余盆。同时,在南大门门口搭建省大运会会标和口号的花境,在田径场看台入口,用仿真草皮和2800束绣球花拼出“杭师大欢迎您”字样,为大运会的召开营造了一个热烈的环境。

十月初开始,中心对涉及大运会的所有场所(包括体育场馆、运动员宿舍、运动员饭堂)的水、电、气及电梯等设施进行了30余次大大小小的检修,配合供电部门对学校的所有配电房进行了大规模的检修,并多次组织岗位培训,确保大运会开幕式的顺利召开。

采购篇

集团物资管理部根据学校和集团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物资保障准备工作,并成立了大运会采购应急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大运会新增物资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

目前物资管理部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已完成物资采购约3万余元。部内也多次召集供应商、使用部门协调落实采购配送方案,确保大运会期间物资采供的安全性、及时性。同时,物资管理部增加了肉类、水产类食品原材料检测力度,每天检测品种达到三十余种。

交通篇

集团综合服务中心自接到大运会田径赛交通任务以来,根据参赛人员特殊用车需求,专门与定点租车单位杭州长运运输公司讨论车辆保障方案,与校保卫处确定校内乘车点、比赛期间校内循环车的线路。同时根据不断更新的信息完善保障方案。“目前万事俱备,只等运动员的抵杭行程表了。”




省大运会后勤保障照片集锦

微信图片_20191030160606_看图王

餐厅氛围营造

IMG_7161

看台座椅保洁

微信图片_20191104085715

田径场布置

微信图片_201910241423262_看图王

晾晒被褥

IMG_7174

主席台布置

微信图片_20191104151629

垃圾桶保洁

IMG_5966

运动场雨水管疏通

847727EFC4ED0E57B90D58B512324A12

花境布置

IMG_7142

擦拭花盆

微信图片_20191104151636

运动场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