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共和国同龄人”座谈会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谢陈瑜、潘艳丽     时间 : 2019-09-27     点击次数 : 145

IMG_5107

IMG_5134

IMG_5149

IMG_5155

IMG_5197

IMG_5249

IMG_5256

勋章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7日上午,集团邀请101949年出生,与共和国同岁的退休老同志齐聚仓前校区,与祖国一起庆生。集团党委书记周志琴、副总经理陈明章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校离退休处处长吴烨应邀参加座谈。会议由陈明章主持。

座谈会上,周志琴首先代表集团欢迎老同志的到来,并送上了70岁生日的问候与祝福。吴烨代表离退休处感谢各位老同志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并祝各位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随后,老同志们结合自身70年的生活、工作经历,忆往昔、谈体会、说感言,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由落后到富强、家庭由贫困到小康、个人由苦到甜的种种变化及体会,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及对学校后勤的真挚情感。原在后勤办公室工作的老同志石晶晶说:“我出生于杭州解放之时,是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学生;8年的知青生活结束后来到了杭师大,成为后勤第41位员工,与后勤、与祖国共同成长感到非常荣幸。退休后也曾回到下乡的地方,新农村建设让小山村变得越来越美丽。也曾游历过很多国家,对比之下,越来越感觉到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那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原在后勤物业工作的老同志金培国说:“我们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让我们倍感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看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蒸蒸日上,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也特别感谢学校,感谢后勤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慰问与关怀,今后会多来新校区走走看看。”其他老同志也纷纷表示,虽然退休在家,但平时也会主动关注学校的发展,看到仓前校区这么美丽的校园,为自己是师大的一份子而骄傲。

最后,集团组织老同志们参观了仓前校区,并一起庆生。

据悉,应国家勋功办要求,座谈会之前,集团积极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颁发工作,赴3位老同志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此次发放对象均为改革开放以前参加过工作的老同志,年龄最高的94岁。老同志及家属都为获得此荣誉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