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微故事”第三十一则:我在师大收获了一位忘年交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19-06-04     点击次数 : 166

讲述人:应同学(体育与健康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

我是杭师大体育学院16级的学生。从2016年9月开始,我认识了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位朋友,她就是下沙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值班员——郑宋玲阿姨。大学至今,她一直用母亲般的呵护、朋友般的关爱陪伴着我的大学生活,让我的大学旅途虽有荆棘,却也一路阳光普照。

2018年3月16日,我在操场上参加羽毛球课的时候,不小心跟腱受伤,老师和同学帮我进行了冰敷,并劝我去医院看看。当时倔强的我根本就没在意,心想:这么点小伤对于体育系的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也许休息几天就好了,省得花冤枉钱。于是,在同学的搀扶下,我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公寓。

郑阿姨看到我后,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没事,就扭了一下而已。她仔细地看过我的脚后,便开始想尽各种办法劝我马上去医院。她说:“这事不能大意,而且你还年轻,万一以后影响到生活、学习,麻烦可就大了。”见我执意不肯去,她想到我可能是考虑到钱的问题,马上又安慰我说:“是不是担心医药费不够啊,没事,阿姨可以先借给你。”经过阿姨一翻苦口婆心的劝说后,我犹豫了,最后选择听她的话。阿姨马上帮我联系了校保卫处的车辆,小心翼翼地送我上车。上车前她还提醒我要带上证历本,方便看病和报销。

到了东方医院后,医生给我拍了片子,诊断结果是跟腱断裂,还建议我转到浙二医院去做手术。这对我来说真是个不小的噩耗,现在回忆起这事,都让我感觉有些后怕,所幸的是自己遇到这么一位贴心、关爱我的阿姨,极力劝服我去医院检查,否则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后果更加严重。

图二


人在受伤住院的时候是最痛苦、最艰难、最脆弱、最需要人陪伴和关心的,这样她才能更加勇敢地去面对病痛的折磨。很多时候,关心你生病住院的人一般是父母、朋友、同学等。但是那次真的让我太意外了!远在下沙上班的郑阿姨突然带着她的家人一起出现在我眼前,还给我送来了牛奶和水果,当时的我真得感动得热泪盈眶。每当回忆这段美好的往事,心里总是甜甜的。这份情谊,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远远地超出了一位值班员和学生之间的情份,让我永生难忘。身处异乡的我,在最艰难的时候,有这么一位暖心阿姨来看望我,她的真情让我感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出院后,郑阿姨一直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我。因为2号楼是个大楼,轮椅已经被同学借走,她就托人帮我借来了轮椅,方便我的出行;我住在五楼,每次上楼梯都是用拐杖的,她担心我用久了嘎子窝会出现疼痛,所以主动帮我把拐杖包了好几层布;康复期间,我心情低落,不想让家人为我担心,总是一个人闷闷不乐,阿姨就经常来找我聊天,帮我化解忧愁;考虑到我上下楼梯不方便,阿姨又帮我去下沙公寓部打听申请特殊用房的事宜。

后来,我顺利入住了由下沙公寓部提供的特殊用房,当时安排在4号楼的1楼。现实无情,人间有爱! 虽然我已经住到4号楼,已经不是郑阿姨工作的2号楼,但没想到的是,她一有空就过来帮我打开水、搞卫生、洗衣服、倒垃圾。有一次她女儿请她去饭店吃饭,回来后,竟然还特地为我打包了美味的鱼汤,可口的饭菜……我就像她的小女儿一样,被她宠着、爱着。2018年5月到9月的日子里,是我最幸福的时光,在阿姨的百般呵护照应下,我受伤的跟腱顺利康复了。

真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没想到自己在经历了一段挫折后,我却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暖暖的友谊。郑阿姨曾经告诉我:“人生苦难多,必须要乐观!成功的人往往善于把坏事变成好事,这关键在于你的心态”。现在想想的确很有道理,每次都能把坏事变成好事,困难就不再重重。虽然我遭遇了不幸,但是我收获了很多。

时间能够酿出一壶好酒,我和郑阿姨的忘年情谊,随着时间地流逝,越来越香醇。我和她真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她会告诉我应该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新房要怎么装修才能既好看又省钱……

图一


我和郑阿姨的故事只是暖心公寓故事中的一个小片段。阿姨可不是我一个人的阿姨,她不只是对我这么好,我身边很多的同学都得到过她的特殊照顾。记得有一次,我同学劳动节那天要坐飞机回家,和阿姨说了下,希望第二天公寓能早点开门。到了第二天早上,阿姨5点多就起来了,看到学生还没下来,马上跑上楼去叫这位同学,怕她出门太晚耽误登机时间。阿姨心里装着学生,每个和她交往过的学生都能体会到她浓浓的爱。听说今年我们学院要搬仓前校区了,这并没有带给我多少欣喜,反而平添了我们舍不得离开阿姨的忧愁。

感谢暖心师大,暖心后勤,让我品味到了永生难忘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