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形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汝建英     时间 : 2019-03-13     点击次数 : 244

积极发动:在校党委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作出部署后,后勤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搭建了学习组织架构,并召开了学习强国学习动员会,对各支部进行培训和动员。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答疑解惑和个别单独辅导等举措,组织所有在职党员(包括流动党员)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仅一天时间,党员注册率达到98%,同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等下载自学。

QQ图片20190318160037

目标管理: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实行学习目标管理,随时关注与了解各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和学习动态,明确要求利用休息时间充分开展学习,每人每天学习积分须达30分以上。同时,集团党委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带头践行后勤“点滴文化”,积极开展岗位创先争优。集团党委相继进行了各支部周人均学习积分、月人均学习积分等学习情况统计排名通报,以此激励各支部加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QQ图片20190318160042

主动自学: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逐渐成为集团全体在职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饮食服务中心沈文松是集团党龄最长的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春节前下载学习平台后,原先通过广播听新闻的习惯,现在渐渐改成在学习平台上听新闻、了解时事政事,开学后更是在年轻党员的指导下,学习积分不断增加,近期周积分排名第一。仓前服务中心林祥迎是集团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寒假留守值班期间,他一有休息时间就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晨起、午休、睡前都不落下,学习总积分在开学初始终排行第一,他说会坚持边学边做,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也会带动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做到学习和业务两手抓,都要硬。质量监控部的傅又同是集团最年轻的党员。90后的她说,以前空闲时间都是刷微博、刷抖音,现在发现“学习强国”上的知识内容很丰富,打开便知天下事,大大开阔了视野,于是休息时的习惯加了项刷“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