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支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座谈会
来源 : 后勤服务集团     作者 : 谢陈瑜     时间 : 2018-10-12     点击次数 : 200

本网讯  为践行后勤服务育人核心价值追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支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提升结对帮扶实际效果,10月10日,集团召开支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周志琴、各支部结对帮扶工作负责人、结对帮扶学生参加。

后勤党支部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自2014年开展以来,先后共结对来自理学院、教育学院等15个学院近30名困难学生,支部与学生结对至其毕业,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对结对学生进行佳节慰问、生日慰问,提供岗位锻炼、开展谈心谈话等,关心困难学生健康成才。

此次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共有17名,他们中有的已经读研究生,有的刚入学一个月。座谈会上,各支部党员帮扶联络员与帮扶学生一一对接、畅谈。在读研究生尉同学说,她从大二开始就接受后勤财务与物资支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原以为本科毕业了就不能再结对了,没想到后勤会坚持帮扶到她读研究生,在结对的这几年里,后勤的老师们经常给予她物质与精神上的慰问,彼此早就成了一家人。来自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大一新生贾同学说,很荣幸能与后勤结对,也很感激后勤的老师们对她的帮助,刚来杭州觉得很多地方不适应,但是一个月下来,接触到的老师和后勤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生活学习在师大感觉很不错,现在也在公寓中心勤工俭学,今后会努力克服困难,天天向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的情况,感谢后勤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的同时也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周书记向学生介绍了后勤的文化理念、服务内容等概况以及集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目的及进展。她激励学生要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同时也真诚地聘请学生担任后勤服务监督员,共同参与和谐校园建设。各支部帮扶联络员也纷纷表态,会扎实开展帮扶结对活动,确保帮扶举措落在点滴,干在实处,走近心里。除以往的捐一次特殊党费,提供爱心助学岗等之外,会进一步加强与帮扶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学生的知心姐姐、暖心大哥。

400D 539_看图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