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聚焦、四同时”——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18-01-11     点击次数 : 886

本网讯(通讯员 谢陈瑜)19日,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集团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部门经理参加,校纪委办工作人员也全程参加。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周小明从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抓好防腐倡廉教育、规范内部管理、加强监督巡查五个方面,汇报了集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主要情况,认为2017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统一、责任压实、规范抓细、问责有力”,同时也分析了2017年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指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规范规章制度,提升经济领域防控能力。随后,集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周志琴对2017年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充分肯定了“教育培训+制度机制+阳光公开+问责处理”党风廉政工作体系所取得的成效,剖析了集团在作风效能和廉政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列举了巡视“回头看”、政治巡察、进点审计反馈的主要问题和集团自查自纠的问题。她提出,下一阶段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明宗旨,转观念,以服务育人为核心价值追求,牢固树立“经营是手段,服务保障是最终目的”思想观念,层层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全员把行为和习惯统一到服务育人的核心价值观中来;二要清底数,有招数,各二级部门要通过议事会,全面分析和讨论本部门作风效能和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加强改进和防控力度;三要立规矩,堵漏洞,针对各类廉政风险点,明确班子成员和部门经理一岗双责,压紧各部门廉政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四要优作风,增效能,进一步增强“有为、有位、有发展”的意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践行“点滴文化”,激发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18年,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抓早、抓实、抓细作风效能与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做到“四聚焦、四同时”,即聚焦班子成员、部门经理这一关键少数的同时带动整个队伍;聚焦合作经营、招商招标采购这一重点的同时覆盖所有廉政风险点;聚焦制度流程的同时加强教育培训,聚焦违规违纪行为问责的同时挖掘宣传闪光言行,把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11109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