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凝练、提升为导向,发扬公寓便民服务精神
来源 : 后勤集团     作者 : 后勤集团     时间 : 2017-06-23     点击次数 : 453

前言:用心服务、便利师生是后勤工作的根本方向,在以服务为本的前提下,公寓服务中心积极营造整洁舒适、温馨便利的住宿环境,同时积极发掘服务资源,不断将各项服务精做细化。

六月初,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公寓“红五月”便民服务月落下帷幕。在本届红五月活动中,公寓服务中心推出了电扇空调清洗、洗衣机清洗消毒、自行车免费维修、主动上门回收废旧物品等服务。

    凝练坚持,便民项目多元化

    每年春夏交接之际,公寓服务中心均会组织员工对学生公寓的空调、电扇等设施设备进行大范围的清洗,此项活动已持续十余年。平日里,公寓的大伯阿姨们也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学生解决小零小碎的物件维修、衣物修补等问题。这些暖心点滴,给不少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其他同学的支持和呼声。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充分发挥员工特长及服务意愿,结合同学们的诉求,将各项便民服务进行系统性的整合提升,于2015年正式推出‘红五月’便民服务月。”中心负责任人介绍道,“在原有的服务项目基础上,逐步吸纳增加自行车免费维修、废旧物品上门回收等特色服务项目。”

    提前规划,服务反馈更流畅

    公寓服务中心提前部署,于四月初联络设备厂家并积极动员中心员工,多方征集意见建议,力争实实在在为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扰。

    为了意见征集更全面化、精细化,今年中心特别将学生与生活老师面对面、公寓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活动与便民服务月的开展有机结合,特别是面对面交流活动中,到场的50余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不少关于楼内设施设备、服务项目的中肯意见,工作人员汇总梳理后有针对性地对服务月的内容进行优化,根据方案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前期宣传、后期反馈。

    服务拓宽,惠及全社区师生

    通过前期学生座谈、需求调查等方式,公寓服务中心对本届便民服务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不少拓宽和改进:电扇清洗服务由原先的单一覆盖学生寝室,拓宽为覆盖全校学生、员工宿舍。在仓前校区启用冰箱寄存药品服务初见成效后,通过设备调拨,在下沙校区新增公寓小冰箱药物寄存,为需要长期吃中药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统计,仓前、下沙两校区今年共完成了电风扇清洗5500余台,空调清洗4000余台,自行车免费维修50人次,参与废旧物品上楼回收1000余人次。通过增添新的服务模式和沟通渠道,公寓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及质量,通过拓宽服务沟通渠道有效助推公寓管理,进一步推动学生生活社区管理的民主科学化。


公寓服务中心 严立锋、张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