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高中生走进杭师大体验大学生活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5-05-04     点击次数 : 135

    杭州网讯 5月4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的校园内,来自绿城育华中学的10名高中生利用春假时间走进大学校园,像大学生一样在食堂用餐,提前感受大学的后勤服务,体验后勤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中学生们将在杭师大后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校内食堂、学生公寓、物业、超市、文印服务点、校内客房、留学生服务中心、师生生活事务中心等,还能当一回“小小后勤人”,分小组在绿化养护、公寓值班、客房前台、文印服务等岗位上进行实践体验。

    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十分欢迎这些高中生的到来,该集团负责人表示:“高校后勤的工作宗旨是‘三服务’、‘两育人’,社会效益是放在首位的。为‘准大学生’提供了解大学校园、后勤工作的平台,也能更好的向社会公众展现我校的和谐校园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集团服务社会、提高社会效益的渠道。”

    绿城育华中学高一(8)班的徐琦祺说:“第一次真正了解大学的后勤,才知道这份工作真的做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高二(3)班的尚璐瑶则认为,“杭师大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贴心舒适的后勤保障,让即将步入高三的我有一种报考杭师大的冲动。”

    春假社会实践是绿城育华中学生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今年已经进行了4年,带队老师柯钰表示,高中生对未来职业的认知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实地参观体验高校后勤等工作岗位,可以让高中生了解不同职业的现状,从而尽早树立“就业”意识,提升自我认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走进杭师大,还能让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提升学习的动力。

相关链接:http://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5-05/04/content_57621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