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杭师大后勤邀请学生走进基层 食堂米饭味道好的原因被“揭晓”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4-12-09     点击次数 : 39

时报记者 张晶 图片由学校提供


    时报讯 “起皮,掐皱,一不小心馅就会掉出来了”。在杭州师范大学食堂后厨,同学史琴琴挽起袖子兴致勃勃地包包子,一起参加“走进后勤”体验活动的同学们擀皮、掐皱,包包子也做得不亦乐乎。
    “我很喜欢,进杭师大以后我参加了当一天后勤人、家乡菜推荐、后勤座谈会等活动。了解了很多后勤的工作,在学校里吃住和生活也放心了。而且我也知道了劳动是很辛苦的,自己也懂得了很多。”杭师大人文学院的大一同学小童在后厨参观现场高兴地说,“食堂的米饭和家里电饭煲烧的味道差不多了。今天知道了原来是特别买了优质设备,还改良了米饭种类混合的比例。很感谢。”
    据杭师大后勤老师介绍,招募同学参观后勤工作现场,体验后勤工作,是想让同学们在参与中多了解后勤服务和生产的安全、卫生。最近在举办的第十二届后勤优质服务月特别安排了这项活动,学生自愿报名可以进入食堂、物业、公寓、商贸等工作区域参观体验,当一回“小厨师”“小收银员”“小花匠”。
    在花房体验报名现场,负责报名的后勤老师忙着接电话、做记录。“同学们兴趣都很大,这两天电话还蛮多的。我们报名渠道也多,电话,现场,宿舍楼,学院推荐,还有微信等新媒体。”

 相关链接: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4-12/09/content_5231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