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今后四年工作目标书
来源 : 亿校云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14-10-10     点击次数 : 102

   随着仓前校区启用,对于集团而言机遇与挑战并重。集团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学校2013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和谐、阳光的一流后勤。具体目标如下:
    一、后勤服务更优质。始终把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作为集团工作的“第一信号”。今后四年,集团将通过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狠抓服务,实现后勤服务满意度逐年提升。预计四年内实现后勤服务满意度从目前的83%左右到85%的提升目标(由后勤集团专门考核机构面向全校师生无记名征求满意度)。
    二、后勤管理更高效。在继续“坚持建设一流后勤目标不改变,坚持企业化管理手段不改变,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不改变,坚持安全生产底线不改变,坚持满意在后勤、奉献在后勤、创业在后勤的文化精神不改变”的前提下,致力于内部挖潜和不断降低管理成本,按同比口径实现管理成本下降8%的十二五规划目标;不断加强集团资产设备的利用、管理工作,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员工人均产值逐年提升。具体考核目标为四年内实现人均产值12万/年的目标,并且实现人均效益逐年提升;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后勤员工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通过提升员工的专业化程度,节约用工成本,精简队伍、机构。
    启动集团绩效考核办法的制定工作,实现对部门的全面绩效考核。今后四年,集团将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对各部门工作通过师生满意率、满意度(社会效益)、经济核算指标完成度(经济效益)、资产设备使用完好率、员工队伍稳定性、满意率、管理人员工作评价体系(管理水平)等全方位考核,进而实现对部门的全面绩效考核。逐步建立更客观、科学、符合现代高校后勤发展方向且具有操作性和引领作用的后勤集团内部各方面工作的绩效考核体系。
    三、后勤运行更规范。2012年虽然结束了后勤与学校6年没有实施结算的现状,但是客观而言,目前学校与后勤之间尚未建立相对固定、具有一定长期性的核算原则,核算关系也不甚明晰。为了保证今后集团运作的健康、可持续,力争通过今后四年的努力,基本明晰学校与集团之间的核算关系,并从制度层面加以固化。在符合有关财经规定以及学校财务规范的前提下,今后四年,集团将继续大力推进内部企业化管理,将继续推行全成本核算机制,树立成本管理,强化服务意识,从而提高集团整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建立适应集团企业化管理目标的财务管理体系。
    四、后勤工作更阳光。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幸福度,“和谐后勤”内涵不断充实;不断健全廉政制度,与各二级部门签订廉政责任任务书,继续推行和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机制,重点排查和落实集团重点岗位、高危岗位的风险点控制,不断推进集团廉政文化建设,集团领导和部门经理带头示范,继续创建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