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小候鸟停驻杭师大 后勤外来务工人员欢享天伦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4-07-18     点击次数 : 27

    炎热的暑假,继续在高校从事服务保障的外来务工人员怎么陪子女?来杭州的小候鸟们怎么过暑假?昨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组织的夏令营开营了,这些问题也迎刃而解。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安徽的成成显得特别兴奋:“我在老家读书,暑假来杭州找妈妈,可白天爸爸妈妈上班去我还是一个人在家里。现在有了夏令营不但有好多活动,还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由夏令营组织的参观博物馆活动中,8岁的小文对此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高兴地拉着爸爸的手,一个劲的问这问那。小文的爸爸冯师傅在杭师大从事后勤维修工作,他对夏令营有自己的想法:“平时没啥机会带孩子出去玩,即是没时间,也是怕花钱。这次单位给机会,还全免费,我们都很高兴!”

    据介绍,该夏令营参加对象主要是杭师大后勤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活动内容有亲子游戏、户外活动、电影观摩、课业辅导、体育比赛等等。夏令营是该校后勤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量身定做的暑期特殊“福利”,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总计已有近200组家庭参加。

    相关链接:http://www.zj.xinhuanet.com/newscenter/science/2014-07/18/c_11116843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