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大学里的动物园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09-11-02     点击次数 : 29
  大学里的动物园
  □通讯员 孟昌
  本报记者 杨影 文/摄
  
  早报讯 黑天鹅、白鸽、山羊、绵羊……乍一看还以为到了郊外农庄,这其实是杭州师范大学的“生态校园”。
  借鉴“西湖十景”,大学里打造起了“校园十景”,还取了很好听的名字:“蕙风拂鹅”、“西林群鸽”、“蕙风观鱼”……
  “现在在广场能看到鸽子,再过些日子,说不定就能看到孔雀了。”杭师大后勤部门的沈园老师说,前些年,学校引进了黑天鹅,很受学生欢迎,后来又在学校边的树林里放养了山羊、绵羊,接下来还要引进孔雀。照顾它们的主要是学校后勤部门的员工。
  杭师大在打造生态校园的同时还重视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作为园艺中心管理方的该校后勤部门,因地制宜在中心内分区块种植草花、有机蔬菜、观赏盆栽,养殖鱼类、家禽,以备学校盛大活动、会议用花,师生教学科研之需。

 

网址:http://jrzb.zjol.com.cn/html/2009-11/01/content_135536.htm?div=0